Wednesday, May 8, 2013

蛇來運轉.吳俊宏:今年國運旺官耗財


蛇來運轉.吳俊宏:今年國運旺官耗財

8 Feb 2013 11:03

字体:
  • 吳俊宏恭祝本報讀者招財進寶。
  • 馬來西亞國運盤
  • 世界運盤
Send by email報導:葉鳳玲 
攝影:劉潔雲/受訪者提供
世事如棋局局新。新春伊始,紫微易學院教導總監吳俊宏以紫微斗數來解析2013年馬來西亞國運,從大選、股票、災厄到行業、生肖、趨吉避凶……今年,大馬的國運到底如何?

國力

 今年,當權者在措施方面,會採取比較強硬的手法處理事務。某些重要領導人(不一定是最高位)若非健康有問題,則其地位恐怕將不穩固。
 馬來西亞今年的財運差,耗財超出預算,國債應該會再飆升。產業方面,會有個調整期,但不會太大。金融市場與股票方面,會有明顯的波動。
 大馬正南、東南方如柔佛和馬六甲,將會發展蓬勃,政府會偏重于這裡的發展。

房地產

 今年的房地產會滑落一點,但是幅度不大。大家都知道滑落最低點是購買的最佳時機,但是大馬產業滑落牽涉到國家政治,所以一切要等選舉之后才會明朗。
 我建議大選之后的半年,才來做決定,因為通常選舉幾個月之后會有滑落。其實,全世界的產業只有上不會跌,主要原因是人口增加的關係,地球就這么大,但是人口從二次世界大戰的不到11億人上升到現在的超過60億人口。

大選

 今年適逢大選年,整個國運趨勢跟當年308很像,即當權者有驚無險,命盤顯示老樹盤根,不容易動搖。而且,無論是誰執政,都會採取比較剛硬的手法處理。一如大家所料,此次大選期間,醜聞不斷,骯髒手段多。
 以吉隆坡為中心,北部對當權者而言還是不利之區,南部則有利。雖然南部有一些問題,因為治安欠佳,人民不滿聲音很多,但今年旺位是東南、西南偏南,而柔佛處于偏西南,對當權者有利,而命盤也顯示南方的牆很強,所以壓得住。沙巴方面會動搖一點,而砂拉越則是穩坐。
 中部情況,就要看大選是什么時候舉行?現在選舉情況有兩種可能,一是3月學校假期,二是政府自然解散,自然解散的話5月會大選,5月剛好是農曆四月。若是在農曆四月選舉,不只是北部對當權者照樣不利,就連中部也將不利。如果是農曆二月或三月大選,中部還有勝利可望。

災厄

 馬來西亞天災很少,只是有時候會多了一些意外。今年的災厄比較少,沒有重大災害,但是固定的自然災害如東海岸的水災,還是會保持。大體上,大馬的災厄是平,意思是保持之前的狀況,沒有惡化也沒有好轉。

行業

 興旺行業:娛樂業、原產業、偏門
 低迷行業:競爭性強的行業、重工業
 娛樂業、原產業、偏門(如賭業)今年興旺,反而競爭性強的行業如手機則不好,不好是指行業的利潤業績不好。如果從事出入口商,與海外有貿易關係的小零件業、運輸業,發展則相當不錯。奢侈性的飲食業如星巴克這些,行情還是看俏。
 重工業方面,世界性(指大馬)的重工業今年會面臨困境,發展不開,大型機械、鋼鐵業會比較偏弱,除非是有對外的重工業。如果你不是對外的但又是重工業,就會麻煩,如製造電視、冷氣等,沒有做出口,只是本地銷售,就比較有困境。

2013年馬來西亞整體國運

 旺官耗財。官指事業、政治、官運、官途,之所以看到選舉老樹盤根,也是因為旺官,旺官的優點是,誰是當權者誰就穩坐。但是旺官有個缺點,那就是皇帝太強容易變成暴君,施政強硬。
 今年的主要領導者,若非健康有問題,則其地位恐將不穩固。另外,旺官除了關係到政治,也關係到名氣、社會地位。比如搞文學的、藝術家,他們以官為主,不以財為主,今年發展也不錯。
十二生肖運程(針對全國性商業人士)
 鼠:多是非、事業動
 牛:事業多動
 虎:人事是非、事業亦為驛馬
 兔:防疾病和意外
 龍:財旺
 蛇:財旺、防小疾
 馬:事業運強
 羊:雖財旺,但辛勞
 猴:錢財逢週轉之困
 雞:事業運旺,會多動
 狗:事業旺,增辛勞
 豬:耗財之時
 命之為主,如果你命的財運不是這么好,而又屬豬,今年就很麻煩;如果你自己的命強,雖是屬豬,也還是強的,因為命為主,生肖運程的力度小,最多是影響你賺少一點而已。
 十二生肖只是一個概括性,這裡提出的十二生肖運程是有要求的,那就是他的行為、他的行業一定要跟全國有關係。比如,他負責的工作是全國性業務,就會有直接的影響;如果他是普通的打工一族,或是沒有跑外坡的機會,影響力低。
 肖鼠今年是非多,事業亦多動,二十多歲的老鼠機會大。肖牛事業多動,如果你是打工一族但是工作上負責全馬的業務,那么被公司往外派的機會很多。肖虎也是事業多動,但要注意人事是非。
 肖兔如果經常全國走動,要注意健康、防疾病和意外。肖龍旺財。肖蛇也是旺財,但要防小疾疾。肖馬事業運強。肖羊雖然旺財,但是會辛勞一些。肖猴則是錢財碰到週轉困擾。肖雞事業運旺、會多動。肖狗事業旺、增辛勞。肖豬最差,會耗財。

如何趨吉避凶?
旺位在東南和西南偏南!


今年的旺位在東南和西南偏南,建議在屋子中心作測量,找出東南和西南偏南的吉方,然后放花草、植物,吹(催)旺財運。不只是住家,辦公室也可以放,越早放越好,因為要催旺也要三個月,這牽涉到磁場問題,磁場力度夠強才會影響屋子的氣場。
 風水是磁場的概念,我們每一天在家睡八小時,跟磁場的切割力很強,所以風水會影響我們;在公司,每天跑來跑去,跟磁場的切割力就少。換句說,屋子的重點在于磁場的影響,因此不用選日子或什么時間擺放花草、植物,它也不會因為某一個時間去放就特別旺。
 放好的花草、植物是可以移動的。比如說,那個地方剛好光線不足,要移開一兩天去曬太陽是沒有問題的,它的磁場力度還在那邊。
 有一個關鍵點會影響到磁場,那就是熱。風水師看風水一定是在陽光照射的白天而不是晚上,就是因為一熱,磁場就會變,陽光照射時做測量才準。也因為這個道理。看屋子風水首先要看的就是灶頭,熱會影響整個屋子的磁場變,沒有煮就不用看。

蛇年添丁需注意

 今年如果家中添丁,最好是避開丑時、未時、卯時、酉時出生。在紫微斗數中有十二個格子,稱為十二宮,每宮代表一個事項: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交友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
 如果新生嬰兒是在丑時、未時、卯時、酉時這四個時辰出生,那么他一定有一到兩個格子是很壞的,雖然那一、二個格子未必是重要的位置,但是危險性高。

如何為個人祈福、增福?

 真正來說是不能的,因為這牽涉到個人的命,要看自己的個人命格。接財神也一樣,書中說今年接財神方位是這邊,每個人都往這邊接財神,有多少人接到?這牽涉到個人命格。
 多數的人都希望利用風水去催旺個人,但是最主要的方法還是要用個人命格,這也是為什么有些人同樣生肖,但是命運有差別。普通打工一族很多時候是要靠自己的命運,除非他所做的與國家有關係。
 在易學裡,有大太極、小太極,全球是大太極,全球經濟不好,馬來西亞也會受影響。如同以上提出的生肖運程和發展方位,因為我沒有每一個人的命盤,所以就國家的命盤來看,如果他做的事情是與國家有關係,就會受影響;如果只是開雜貨店,跟國家沒有關係,那么,他的個人命盤就顯得重要。這就好像國家打戰,你的八字再漂亮也沒有用,因為小太極永遠隨著大太極變化。

適合發展的方向?
往正南、東南和西南!


 今年的旺位是東南、西南偏南,從住家算起,如果上班的地方也是處于東南、西南偏南的地方,那么今年的財運也不差。一定要以住家算起,而且住家要住超過三年,並且在家裡的東南、西南偏南位置擺放花草、植物。
 在風水而言,一個人住在這個地方並且拿到那個地方磁場的氣,一般要三個月到三年之間,就看那個人的感應期。一般一年多就可以感應到了,很少人遲鈍到三年才感應到。
 如果是剛搬家或是居住不超過三年,就要以舊家算起,用以前的氣。不是說一離開,風水影響力就斷,要等它退氣,至于多久才會退氣,就要看你當時住了久才拿到氣,退氣也是需要相同的時間。舉例,你當時住八個月才拿到氣,退氣也要八個月。
 由于今年的發展方向是正南、東南和西南,所以檳城人可以考慮來吉隆坡發展。或者,你在吉隆坡市中心住了三年,從吉隆坡算起南邊就是蕉賴,也可以考慮在蕉賴工作。又或者吉隆坡的生意做得不錯,想往他州發展,可以從吉隆坡算起,看看正南、東南和西南有哪些地方?

世界有什么大變化?

 世界經濟會好轉。以區域性來講,印尼或澳洲要比較注意疾病和天災。中國方面,很多行政會改變,經濟起飛,但目前還不致于像美國財庫那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