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蛇年不利水行業 木火金業興旺發展


蛇年不利水行業 木火金業興旺發展
企業財經13/02/2013 21:31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轉寄 列印 字体:


報導:謝錦彬

(吉隆坡13日訊)經歷起落不定的龍年,我們開始迎接蛇年的到來;利用玄學數字和五行分析,今年不利“水”但利“木、火、金”的行業,股市更是受全國大選牽引,充滿未知數。

首邦股票行資深股票經紀兼SCS易經河洛理數研究中心秘書吳繼宗接受《中國報》訪問時指出,去年龍年是壬辰年,今年蛇年為癸巳年,癸為天干,巳為地支,在五行中,癸為水,巳為火,原本在五行運行中,水是克火的。

但癸水是雨露之水,遇到巳火,顯得無力;雨露太弱,克不了蠟燭火。

在此分析,癸水代表政治,癸水無力,代表政治股無作為,因此投資者可投資基本面強的非政治股。

2013年對水的行業相當不利,尤其是對運輸業和旅遊業,因為政治的不穩定會影響外國遊客的到訪。

巳代表火,火旺,與火相關聯的行業,如石油提煉行業、化學、飲食等行業都會旺。

癸巳年,水火相剋,因此需要木來通關,因為“水生木,木生火”,否則就會相衝;與木相關聯的行業為癸巳年的通關行業,因此種植業、傢私業、棕油業都會興旺。

癸巳年對屬金的行業而言會比較有利,黃金、鋼鐵等價格都會暴漲;屬土的行業如房業發展、房地產等,都會平穩發展。

今年最大的挑戰是全國大選,目前大選日期未定,這種猜測對股市相當不利,只有在確定后,基金經理才能開始部署;上半年股市波動大,下半年較平穩,有賺錢機會。





無論大選結果如何,基本上我國經濟都能符合成長目標。

整體而言,這個蛇年會大起大落,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研究報告預測,2013年會比2012年來得好。

流月數字含義大不同

談完流年,我們講流月,用流年數字“9”,加上該月的數字,就會獲得該月的流月數字。

例如:正月為“1”,加上流年數字“9”,等于“10”;再用“1”加“0”,便會獲得“1”,“1”也就是正月的流月數字。

每個流月數字代表的含義也不同,且來看看今年12個月份的箇中發展。

流年數字9說出大選玄機?

吳繼宗指出,如果用玄學數字預測今年股市,8月31日是國慶日,我們用“2013年8月31日”這個日期來加(計算方式:2+0+1+3+8+3+1=18;1+8=9),會得到“9”這個數字,“9”就是大馬今年的流年數字。

“9”是個成功之數,這次的13屆大選也會讓人陷入深思的情況,到底國陣能成功保住江山,還是民聯能夠成功推翻國陣。

“9”這個數字是從“18”演變來的,“18”也象徵著權力旁落,國陣是否會失去三分之二的控制權呢?

若國陣繼續執政,但失去三分之二的控制權,政府就會處于較為弱勢的狀態。

“18”也有拖延的意思,大選日期遲遲未公佈,但一般猜測首相斯里納吉會在3月初解散國會。

“9”這個數字也象徵能量的崛起,“112人民崛起大集會”就是一個例子;“9”也有放下的意思,“放下”是流年9的主要課題,在生命中遇到不得不放下的事,因為生命即將要進入下一個流年。

在數字學來看,“9”已到達一個頂點,進入另一個周期,人生新的一頁即將開始。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94665#.URxbx92xNFo.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