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庚寅十灵虎年旺运招财”讲座会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下午两点

“庚寅十灵虎年旺运招财”讲座会

(吉隆坡讯) 为了迎接虎年新春佳节的到来,也为了提升民众对财物保安的醒觉,MySAFEBOX和雪隆三清道教会谨订于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下午两点,在 MySAFEBOX沙登分行举办“庚寅十灵虎年旺运招财”新春讲座会。欢迎对中华文化和华人习俗有兴趣的各界人士踊跃出席参与。

这项新春讲座会由王忠文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会内容与众不同和引人入胜,包括流年九宫飞星与旺宅化煞法、十灵聚宝盆的风水布局、十二生肖与流年神煞、十灵法门之本命太岁修持法、九曜星祈福大法和北极真武玄天上帝灵修法门。

王忠文老师是资深中华文化讲师,现为《易经》全文研读班授课导师,同时身兼三清道教会文化研究主任一职传授道法科仪,桃李满门。讲座会现场,王老师将为听众鉴定个人之北斗本命星、本命太岁、是否冲犯太岁和流年神煞和流年九曜星。

mySAFEBOX沙登分行地址是:25, SR 1/9, Taman Serdang Raya,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

此项讲座会,入场免费。由于现场座位有限,只有50个位子,有兴趣出席者,请短讯报名或拨热线:012-6597910,016-2166351, 03-79546277。

mySAFEBOX网页:www.mysafebox.com.my 或http://mysafebox168.blogspot.com

蔡崇正以《易經未來學》卦理預測‧明年“國運”比今年理想

蔡崇正以《易經未來學》卦理預測‧明年“國運”比今年理想
* 大馬
* 聖誕節/新年專輯
2009-12-30 16:09
*

蔡崇正:“預料2010年的國運比2009年好一些,但是,大家還是必須小心A型流感以及骨痛熱症肆虐,物價高漲或難以避免。”(圖:星洲日報)




告別2009年,迎來了2010年,你給自己許下那一方面的展望了嗎?

而在努力實現自己展望的同時,我們同樣須關注發生在四周的事件,以讓自己有更充份的準備,應對一切的突發現象。

馬來西亞易玄科學研究乾坤中心的蔡崇正博士教授,今年再次為《大北馬》讀者預測2010年庚寅(虎)年馬來西亞“國運”。

根據蔡崇正《易經未來學》的卦理,預測大馬“國運”的易玄科學系統,2010年整年的“國運”是以《蒙》為主題。(參見:1994年,“第11屆國際易學大會”論文集)。

經濟方面宜按兵不動

《蒙》卦並巧碰上“虎”年,他說,那就以“山岩水險雲煙蒙曨”~“岩險雲煙、金虎蒙曨”來論2010年大馬“國運”的展望。

他對2010年大馬國運的預測結論是,明年的“國運”會比今年理想,尤其是經濟方面,但是,國人還是按兵不動比較安全。

流感、蚊症將續襲大馬

“何況,政府建議制定消費稅,若獲得通過,預料明年萬物漲價在所難免,屆時,可能又是另一輪的民不聊生。”

他也勸請人民務必要謹慎,尤其是明年初,A(H1N1)型流感、骨痛熱症以及霍亂症將繼續襲擊大馬。

他也預測,在2010年,比較震撼國人的消息,相信是一名曾經叱詫大馬政壇的領袖病重辭世。

至於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所推出的“一個馬來西亞”口號是否與明年國運相呼應時,蔡崇正說,這個口號預料再需要1年半至2年時間,才能觸及人民的內心深處。

馬華難逃重選之需

針對黨爭不斷的馬華在2010年的命運時,他說,馬華難逃重選之需,就在明年3月後。

“政黨出現紛爭是平常事,不過,最重要是能儘快平息下來,否則這些政黨將在第13屆全國大選中慘敗。”

他指出,反觀民聯申請注冊為一個聯盟,將進一步鞏固勢力,對國陣形成一定的威脅。

2010年“國運”以《蒙》為主

1月〜2月
嚴加警戒教導才收效

初六:“發蒙,利用刑人,用說桎梏,以往吝。”

《象》曰:“利用刑人,以正法也。”

《蒙》卦是說到啟發指導《蒙》昧的卦。初六是啟發指導的開始。為達成啟發的目的,面對這個頑迷的《蒙》昧,與其過於溫和,則不見其成效,所以務必嚴加督勵。

唯有嚴加警戒利用刑罰,使其有所懼然後施以教導,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下卦《坎》一變變成《兌》,《兌》為表露,這是啟發的“發”之象。

內卦《坎》為法律,上卦《艮》為止又獄舍,合乎《爻辭》的“刑”。“桎梏”為手腳的刑具,上卦《艮》為人体、為手、為止、為警、為輸、為穴、為陷,將這些連貫起來表示“桎梏”。

“說”字與“脫”同解,下卦《坎》一變為《兌》,《兌》為“悅”,為口開之象,做為解開捆縛的意思。

“用說桎梏,以往吝”如果不嚴加督勵,如同解除桎梏一般任令其發展的話,便會有懮吝。

初六是發《蒙》的時期,其對象的商九有“擊蒙”二字。這爻既不中又不正,如果失之於過寬,當然會帶來懮吝的了。寬嚴得其宜,二者相濟才是發《蒙》的意義之所在。

《象傳》上“以正法也”是以這樣的做法,使其知法而又端正其所為的意思。

占筮遇到這卦的這爻時,可根據《卦辭》及《爻辭》之說明去推理。依照現況,已達到無可奈何的境地,務必設法打開。

然而,若是固步自封施用過去的陳套,則為溫情所誤,必然不能收效。現在只得以嚴正的態度,不顧情面,徹底革新才能達成。

凡是對外交涉,心理上要不怕艱難,縱然發生摩擦也不可退縮畏懼。

如果對方能深明大義,表示誠意,不妨考慮試行和解之道。大體以這樣的要領進行談判為安。

得到這爻的時候,往往是自己不大明瞭法規上的規定,以致触犯了而受處罰的情形。不過、結果必不致發生大問題,不久也將被釋放。所以處事務必特別注意不受牽累或受到怀疑。

縮影:發蒙。

疾病暴發:A型流感、骨痛熱症、霍亂症。

3月〜4月
受囑意請求擔當指導

九二:“包蒙,吉。納婦吉。子克家。”

《象》曰:“子克家,剛柔接也。”

本爻為《蒙》卦__成卦之主爻,是擔任啟《蒙》大責的老師。九二爻得到剛中,又是與六五正應。這爻包容了所有《蒙》昧的人加以教育。初、三、四、五等四陰爻在這裡當做《蒙》來看。本爻一變變為《坤》,《坤》有包的意思。

換一個立場,由夫婦的關係去看,這爻得到了剛中,所以其整飭家庭的方法至為巧妙。而且又與六五之陰爻相和。因而《爻辭》上有“納婦吉”。

再者同樣這般情形,就親子的關係來講。六五為母親,而九二又相當穩健,所以在父親死去之後,由他繼承其遺志,能夠治理一切家務。所以《爻辭》上有“子克家”。但是二、三、四爻當中有《震》的互体,《震》為長男,所以此阿尤這種象的吧。

其次,《象》上“剛柔接也”。這九二為剛;與其相應的六五為柔。

二者相交而通其志以保其位。接是交、合的意思。九二為成卦的主爻,又是得其剛中,既有智《坎》而剛健,寬嚴得其宜。

他來當起教師,必能包容了眾《蒙》而教育他們。

做為一家的繼承人,也足以齊其家。在《爻》上充份表示具有其德。

得到這爻將如何占斷呢?《爻辭》以其為成卦之主爻為要點,謂之為吉。但是並不能就此而斷其諸事均皆吉利。否則必將會失敗。這一爻應注意這一點。

再有一點是,這爻一變將是陰爻剝盡陽爻的《剝》卦。所以也要參酌這個意思去占斷。

任憑《爻辭》上所系為再好的辭,畢竟還是處在《蒙》之時。雖然有才干有力量,由於還在艱苦困難中,事事務求忍耐,想說話也得忍气吞聲,不去惹是生非為重要。

但是,由另一面來看,可斷其稍待時日必將逐漸向好。因為主卦之主爻為陰爻,容易受他人之欺侮,目前只好忍气吞聲。然而論年齡正富於春秋,現在的辛勤,正是建立信用所必經之過程。

本爻在交涉、談判上的占斷,若是對方自動來找的話,只要多方聽取而包容之,必能得到好結果。但是切不可以由我方積極去找他。在談買賣時也是這樣判斷。

這爻是站在名符其實的指導位置上。因此慕其德與名而來的人必不少。還有受到某方的囑意與請求,去擔當指導人,也是個適當的人選。

縮影:包蒙。

貨品漲价、費用上升、民不聊生。

5月〜6月
容易引起色情上過失

六三:“勿用取女,見金夫,不有躬,無攸利。”

《象》曰:“勿用取女,行不順也。”

前面在《屯》卦上說過,六二《爻辭》有“乘馬班如”,那是根據應爻比爻關係去系其辭的。同樣情形,《蒙》卦的第3爻六三,既為上九的應爻又乘於剛中的比爻的九二之上,《爻辭》也是根據其應與比的關係為主來說的。

照道理,六三應嫁給正應的上九。可是它的近處有九二的比爻,所以為九二而動了心,有意要去接近。

六三是陰爻,為女人占到這爻,可推斷為既《蒙》昧而貞操觀念薄弱的女人。《爻辭》上有“勿用取女”,所以這一類的女人,可不要去娶她。可以這樣解釋。

“見金夫不有躬”這《爻辭》上的“金夫”,是一個身体強健的男人。通常可當做有錢的男人。女人既為有錢的男人動了心,以致於不能保其身。因此才以“無攸利”三字加以嚴厲的警戒。

《象傳》上的“行不順”,可當做不慎來講。換言之,在告訴我們,像這樣的女人言行不慎,可不要去娶她。

這一爻一變,變成腐敗、決潰的《蠱》卦來。表示淫蕩、蠱惑,而且爻本身又是陰爻居於陽位,也可察知其志操並不堅定。

凡是占到這爻的時候,唯有堅守其心志,求其安全。最後守住屋子裡,倘如一步走出屋外,必將遭到災害。自己但求平安為第一,更不要奢望求到利益。

依照爻旨以及所變出的卦象來看,容易引起色情上的過失,甚至因此而遭失財破財之災。婚姻方面,如《爻辭》上的說明,是完全不行。

縮影:行不順也。

重要人物病重,死亡。

根據蔡崇正教授預測2010年的國運局勢

1月〜2月
疾病暴發:A型流感、骨痛熱症、霍亂症。

3月〜4月
貨品漲价、費用上升、民不聊生。

5月〜6月
重要人物病重,死亡。

7月〜8月
經濟危機、磋商阻礙、摩擦升級。

9月〜10月
生活加重、失業增加、政府無能、人民憤怒。

11月〜12月
國家蒙受損失、洪災泛濫、人民心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