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空间艺术魔法师:打造“吉祥如意好房子”‧风水元素也可以很现代

空间艺术魔法师:打造“吉祥如意好房子”‧风水元素也可以很现代

* 乡里故事
* 五花八门

2010-06-16 10:45

*

客厅设计简单大方,主人家不喜欢太多复杂的摆设,所以空间相对宽敞,而且可以随心所欲地移动家具的位置或重新布置,非常方便,因为如杂物太多,想要调整一番就比较麻烦。 (图:星洲日报)
*

厅里放的不是现代化电视机,而是一台有70年历史的收音机,旁边再加上一个复古式电话,一起放在有几十年历史的木橱柜上,十分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图:星洲日报)
*

风水元素也可以融入室内设计里头,譬如客厅角落必须摆放一个水流装饰品,客厅窗户必须是封闭的,以避免磁场“气流”流失到户外。 (图:星洲日报)
*

许琳琳把电视机和其他娱乐设备全搬到楼上特别设置的一个小房间内,而且设有隔音墙,这样客人来访时,如果要谈天说地就在客厅,若要观赏电视节目就可以来到小房间,层次分明,不会有所干扰。 (图:星洲日报)
*

花岗石地板在本地算是比较少见,其质地光滑透亮,相当美观,最重要是具备吸热功能,可以确保室内温度保持在舒适的阶段。 (图:星洲日报)
*

厨房是许琳琳最喜欢的空间,采用简单的黑白色作为主色,酷爱烘焙的她,在烤箱旁边的吧台上可以随意搓面粉,旁边特意做了一个洗手盆,一转身就是烤箱,非常方便。 (图:星洲日报)
*

在饭厅旁边放置一面大镜子,除了有在视觉上给人一种空间扩大的感觉,从风水的角度来说,镜子投射出来的倒影,等于再一次复制物品,有“多一倍”的好意头。 (图:星洲日报)
*

主人房设计简约温馨,而且床头的石砖墙是后来加上去的,原本是没有的,而石砖墙前的是粘上花纹图案墙纸的木墙,相当特别。 (图:星洲日报)
*

许琳琳儿子的房间走的是浅绿色的色系,简单大方。 (图:星洲日报)
*

虽然空间有限,不过许琳琳还是在屋外建了一个小水池,因为她相信水能够带来好运,而且悠悠的流水声,颇有峇厘休闲风的味道。 (图:星洲日报)



1 of 10

以前物质缺乏的年代,人们只求“有瓦遮头”,现代社会逐步富裕的年代,人们不但求住得舒适,更要兼顾风水元素是否融合家居设计,力求两者融会贯通,打造“吉祥如意好房子”。

屋主相信风水能够带来好运

从事保险业的许琳琳十分重视住家所带来的舒适感,也相信风水能够带给人好运,因此她委托TB装修公司为她量身打造结合家居设计美感和风水元素。

对她来说,风水元素是完全可以在家居设计中突现出来,不过她强调,她相信风水的力量,可是并非迷信。

以木和石头两样元素为主

她说,本身比较喜欢木和石头等自然元素,所以家中很多设计都是以这两样元素为主,包括屋外的水池、客厅的石墙及客厅的大木柜等。

踏进许琳琳的住家,客厅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摆设,简单美观,而且也罕有地没有电视,原来电视机摆放在二楼的一间小房间,因为她认为,客厅是招待客人谈天说地的空间,如果放置了电视机,恐怕会影响主人家和客人之间的沟通,所以她另行在楼上开辟了一个休闲空间,空间功用的层次分明。

客厅内的角落比较特别的是有一个充满峇厘风味的木柜子,柜子上的旧式收音机具有70年历史,所以颇有古色古香的意境,取代没有摆放电视机的不足。

厚重大木门有气势

至于比较特别的是,住家的大门是一扇厚重的大木门,感觉上比较有气势,而且主人家认为,简单不复杂的摆设,让室内空间更加开放和宽敞,这样就能够随时随地移动家具和重新布置一番。

由于主人家不喜欢太过鲜艳耀眼的颜色,所以房子的主色以黑、白及褐色等素淡色为主,整体风格更贴近大自然的元素。

屋子成员:许琳琳夫妇及3名儿女
屋子种类:3层排屋
装修耗时:3个月
装修费用:近30万令吉
屋子格局:现代风,融合风水元素
屋子结构:客厅、饭厅、厨房、二楼3房、三楼2房
星洲日报/大都会‧201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