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巴黎暴風雪機場關閉公路癱瘓

更新: December 9, 2010 15:02

巴黎暴風雪機場關閉公路癱瘓
歐洲持續受到暴風雪侵襲,法國首都巴黎錄得二十三年來最大的單日降雪量,戴高樂及奧利兩大機場一度關閉,數百班機取消。著名旅遊景點巴黎鐵塔亦要關閉,高速公路的車龍延綿四百二十公里,市中心巴士一度停駛,TGV高速列車也要限速行駛。

因積雪覆蓋跑道,巴黎地區兩大主要機場戴高樂和奧利機場周三下午均採取了臨時關閉措施,影響了數百架次航班的起降,還有一些航班不得不在未受影響的法國外省機場臨時降落。

當中戴高樂機場在關閉個半小時後,在當天傍晚五時十五分重開其中一條跑道,導致多班機延誤。機場管理局指出,將優先安排長途航班起降,大多數航班誤點將不可避免。

與此同時,奧利機場也在臨時關閉一個半小時後,於傍晚時分重開多條跑道,不過大多數航班依然會出現一小時至兩小時的延誤。

此外,由於路面積雪和結冰,大巴黎地區公路運輸幾乎陷入癱瘓,該地區高速公路及二級公路均出現嚴重擠塞,車龍長達四百二十公里,當中大型載重汽車已被禁行。

與此同時,法國內政部長奧爾特弗已派出數千警力協助紓緩塞車情況。他又呼籲市民應盡量避免出門。

根據法國氣象部門公佈的數據,周三下午,巴黎局部地區降雪量達到十一厘米(四吋),是自從一九八七年以來,錄得的單日最高降雪量。

Blogger: 又是蒙卦作怪

巴拿馬運河航道暴雨關閉

更新: December 9, 2010 15:02

巴拿馬運河航道暴雨關閉
巴拿馬運河因為暴雨關閉航道,是二十一年來首次,它對上一次關閉是在一九八九年美國入侵巴拿馬的時候。巴拿馬錄得七十三年來最多的降雨量,造成至少八人死亡,四人失蹤,另外至少一千五百人要緊急疏散。

巴拿馬運河是全球貿易與巴拿馬的經濟命脈,每年大約有一萬四千艘船隻通過,佔全球貿易比重大約百分之五。近日,因為不斷的豪雨,運河水位上升,快要突破警戒線,運河管理局在當地時間星期三中午關閉航道,以便排洪。

這是自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美軍入侵巴拿馬推翻當時的總統諾烈加以來,巴拿馬運河首次暫停通航。

Blogger: 2010年的國運卦是山水蒙,這是指馬來西亞,但其他地方似乎也看到蒙卦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