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氣溫跌至零下26度 東北瀋陽變冰城

更新: December 14, 2010 17:50

氣溫跌至零下26度
東北瀋陽變冰城
(中國‧北京14日綜合電)一股冷空氣侵襲中國,未來3天全國各地氣溫將普遍下降攝氐4至8度,局部地區降溫可下降達10度,可能創最低溫。

遭冷空氣侵襲,遼東北遼寧連日降暴雪,省會瀋陽變冰城,週一晚氣溫跌至零下26度,創今冬最低溫紀錄。受路面結冰影響,省內18條高速公路全部封閉,瀋陽桃仙國際機場一度關閉,近120個航班受影響。

大連氣溫跌至零下12度,部分高速公路封閉,大連機場一度關閉,3000多名旅客滯留。

廣州僅4度

遼寧大部分地區連日下暴雪,瀋陽、丹東、撫順等7地降大雪,最大積雪深度達21公分。不少民眾放棄駕車,改搭公共交通工具,因高速公路封閉,火車站逼滿人潮。

隨著冷空氣南下,降雪的範圍亦不斷往南推移,北京週日晚降下入冬以來首場雪,天津、河北、山東週一亦降雪。

湖北中東部、安徽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的部分地區以及山區或地勢較高的地方有大雪,局部地區降暴雪。

中央氣象台週一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並指這將是10月下旬以來,南方遭遇的最強一輪雨雪天氣。受冷空氣和降雨的影響,南方大部的氣溫將持續跌至新低。

冷空氣再度南下,週三將抵達廣東,初時天色會轉趨昏暗、能見度變差,及后會同時出現有雨、大風、氣溫急降等天氣,週四晚深圳最低氣溫僅8度、廣州4度,而在粵北山區,氣溫更可能跌至零度以下,會出現霜凍。

此輪冷空氣的影響,將持續至16日(週四)左右。


Blogger:查我們的國運卦就會有答案

美中部暴風雪4死 取消逾千航班‧關閉高速公路

更新: December 13, 2010 17:59

美中部暴風雪4死
取消逾千航班‧關閉高速公路
(美國‧芝加哥13日美聯電)美國中部偏北週日遭到大暴風雪吹襲,芝加哥地區逾1400多航班取消,明尼阿波利斯機場罕有關閉。惡劣天氣造成至少4人死亡。

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風雪。伊利諾斯、愛荷華、密歇根、明尼蘇達及威斯康星等州部分受影響。多個州的高速公路被迫關閉。

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積雪約60公分(3呎),一個體育場的圓型屋頂,被積雪壓塌,賽事被迫異地推遲舉行。

暴風雪週日凌晨起襲擊芝加哥地區,時速高達80公里的狂風挾著飛雪,令整座城市陷入一片白茫茫中。風暴還帶來了20公分厚的降雪,氣溫也降至攝氏零下十多度。

芝加哥航空局說,因能見度偏低,芝加哥的奧黑爾國際機場有900航班被取消,而芝加哥中途機場則有250個航班被取消。之后可能還會有更多的航班被取消。

發生多起車禍

大雪將持續到週一,芝加哥航空局提醒乘客,應及時上網查看航班信息。

在威斯康星州,當地政府建議民眾最好不要外出。由于能見度差,伊利諾斯州警方關閉了該州中部以北的部分高速公路。

美國國家氣象服務中心週日發佈暴風雪警報,愛荷華州東部地區,威斯康星州東南部,伊利諾伊州西北部和密歇根州北部地區將遭遇強烈的風暴襲擊。

伊利諾斯的柏魯市80號州際公路週日發生一起多輛車撞在一起事故后,警方已關閉部分路段。

在威斯康星東南部,一輛汽車在大雪覆蓋的公路上行駛時失控,撞上一棵樹,造成車內一人死兩人傷。

美式足球賽展延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體育館可膨脹圓形屋頂,週日在遭到暴風雪襲擊后,因積雪而坍塌。

無人在事件中受傷,但由于屋頂坍塌,美式足球聯賽明尼蘇達維京人隊與紐約巨人隊之間的一場比賽,將改在週一晚在底特律福特體育館舉行。

明尼阿波利斯體育設施委員會主席特爾威利格說,他對于體育館將可及時維修好感到樂觀。

Blogger: It is all in the g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