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賭王分身家掀波 家族爭產驚動神仙 黃大仙勸四房和為貴

更新: February 2, 2011 17:20

賭王分身家掀波
家族爭產驚動神仙
黃大仙勸四房和為貴
(香港2日綜合電)賭王身家最終鹿死誰手,有待揭盅。香港《蘋果日報》記者日前在黃大仙廟求簽,看看赤松仙子能否預知兩陣吉凶。結果記者為二房長女何超瓊求得第二十六簽,為四太梁安琪求得第四十九簽。

黃大仙祠佛隱居士解簽說,何超瓊所得的第二十六簽屬中簽。名為“孫夫人返國”的靈簽,典故出自三國時代,孫權誓要討回荊州,以劉備妻子、即自己的親妹作人質。靈簽寓意何超瓊雖在生意上為父出謀獻計,建功立業,惟多苦惱。

梁安琪所得的第四十九簽屬中吉簽,佛隱居士稱,名為“司馬題橋”的靈簽,典故出自漢代文學家司馬相如事跡。司馬相如十年寒窗,學業有成,壯志獲酬。靈簽寓意四太爭產過程雖然艱辛,最終將會達成目標,成為得益者。

另一玄學家周漢明認為,兩條簽都不算是上簽。他說,何超瓊的第二十六簽,簽文最后一句“早買歸舟返里中”,似乎是建議何超瓊回家與賭王好好談判,達致和解。

周漢明續說,梁安琪的第四十九簽也不見得很吉利,其中“有志難舒”說明四太實際可得的比心願的少。綜合兩簽而言,四房宜以和為貴,免得兩敗俱傷。

二三房女兒
微博續發功

賭王分產風波峰迴路轉,二三房的女兒周二晚,分別在微博繼續發功。

三房長女超雲當晚9時在微博上載一張與父親最新合照,並寫上:“團年了!!”相中的賭王精神飽滿,與超雲笑容一致。

然而,超雲亦于微博寫道:“作為子女,百行以孝為先,問心無愧才有資格享受人生!”之后又寫:“眼看未為真!”

二房的何超儀,也于晚上7時許在微博透露以“被告”身分過新年:“這個新年真熱鬧,能無端端背負被告身分過年,不是每個人都行的,生命真是充滿挑戰性!老爸!無論如何,你永遠都是我最尊敬的人……我頂得住……”。

超儀自稱“被告”令事件再添謎團,因其姊超瓊已發表聲明,指父親已知會各人撤回對二三房的訴訟文件,原則上他們不再是“被告”。

賭王過去會分配時間與各房妻兒團年,上周六與四太團年后,周二年廿九在三太家團年,大除夕則與長房團年。

中央施壓迫四房讓步
二房拒絕罷休添變數

已屆89歲的賭王何鴻燊,透過澳娛控制市值700多億港元的澳博,可謂把持著澳門賭業命脈。有傳中央政府見何家爭產風暴情勢危急,不惜出手撲火鎮壓二、四房。

香港最新一期《忽然1周》指,何家爭產爆發,中央早有心理準備;但現時二三房與四房陣營以“非常手段”爭奪利益,可說是中方預期中最“爛”之局。

原本四太牢牢控制澳博管理層,在爭產戰中穩佔上風,中央見情勢危急,不惜出手撲火鎮壓二、四房,令含在四太口中的澳博反吐出來。

本週一凌晨,手持入稟狀做王牌的四太梁安琪,在中方壓力下,突然撤銷訴訟。自知勢危的四太,週日深夜透過律師高國峻,指責二房反口。但信中離奇沒再提及法律行動,只稱何鴻燊對二三房感失望,用“任何方法”都要令財產平均分配。

報導指,何家爭產,引發四太以何鴻燊名義入稟法院控告二三房,是中央最憂心的局面。事關二房何超瓊與美資美高梅合作的澳門美高梅金殿,將于今年初招股上市,入稟法院內容指二房“搶劫”甚至“偷”股份,可發展為刑事罪,對信德董事何超瓊及新濠主席何猷龍兩姊弟,作為上市公司董事的資格大有影響,中央恐防會打散何家作為抗衡美資賭場擴張勢力的部署。

在中央施壓下,四太願意以撤銷入稟狀,換取把Lanceford股份平均分配。但何超瓊似乎未肯罷休,決意打散四太獨霸澳博的局面,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步,何超瓊想辦法逼走蘇樹輝,逼他離開澳博,令四太在澳博不單少了一個臂膀,手持的7.36%股份也未能與蘇樹輝持有的2.63%湊足關鍵一成、穩操澳博。

不過,四太“讓步”后,二房何超瓊卻再發聲明站定立場。中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央對何超瓊此舉感失望,令局勢再添變數。

手持錄影帶
超瓊隨時反擊

被賭王在片段中力數的二房女兒何超瓊,據聞在片段播出后有新動作。

有指周二下午賭王如常到二太大宅后,超瓊向賭王提出新方案,獲賭王原則上同意,或日內公布平息風波。然而有指何超瓊此舉只是另一拖字訣,因她也有賭王錄影帶在手,隨時可反擊。

據稱,她手上擁有賭王在二房開會時簽署撤銷入稟等聲明的錄影帶,同樣是在律師及醫生見證下簽署。報導指,超瓊當天在大內宅逗留逾3小時后乘車離開,更展露近日較少見的笑容。

賭王當晚離開二太大宅后,轉往三太家吃團年飯。

報導指,何超瓊在此次爭產風波中,傳獲同性密友兼出名多計的俞琤在幕后獻計,主張超瓊凡事低調,淡化爭產形象,同時改為給人形象溫婉的三太陳婉珍出面。

賭王前言不對後語
勝任能力大受關注

賭王何鴻燊連日內在家族爭產風波中,予人前言不對后語之感,他是否仍適合擔任澳博主席兼董事,惹來各界熱烈討論。

澳博股價周三進一步下跌,小股東投資不斷縮水,公司方面一直無公告交代事件進展。港交所及證監會發言人指出,不會對個別事件評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詹培忠認為,賭王爭產事件絕對對公司營運有影響,賭王身兼澳博及信德主席,兩公司市值超過800億元,股東人數眾多,投資者押注于賭王管理下的澳博,爭產事件最后雖然控股股東家族不變,但日后發展方向很可能不同。

也有接近賭王的醫學界消息人士指出,跌倒撞傷頭部重創的賭王,由于腦細胞受損,出現腦退化(前稱老人癡呆)跡象,“今日說會炒律師,明日又委託他告人,明顯精神狀態出現混亂,有需要接受由美國精神科業界制訂的簡易神志測試(mini-mental status examination,簡稱MMSE),確定作聲明或簽署文件時,神志是否正常。”

律師公佈影片力證
賭王意願資產平分

賭王代表律師高國峻在周二公佈片段力證賭王的意願是4房平分資產,並揭露賭王是在受壓下才作出“和解”聲明的影片前,原來一早已在YouTube開設帳戶,準備上載影片,目前3段影片點擊率超過一萬次 。

根據YouTube資料顯示,高國峻于1月26日以高李嚴律師行開設帳戶,無即時上載影片。

至30日晚,二三房發出法律信件指賭王撤銷訴訟,何超瓊隨后發表聲明指沒達成協議后,高國峻在31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公開3段短片。

高國峻周二下午再到賭王大宅匯報播片后最新形勢,但今次不讓錄影。由于今次連何超賢、四太梁安琪都被拒于門外,據說賭王精神不俗,高談闊論,顯然成竹在胸,或再度入稟與二三房對簿公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