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蔡崇正博士:大马须至2012年才能真正恢复康庄大道的经济憧憬。

蔡崇正博士:大马须至2012年才能真正恢复康庄大道的经济憧憬。

适逢《蒙》卦核心‧大马经济弱至2012年

2010-05-24 19:56


(槟城)大马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达10.1%,国家竞争力上升到世界第10位,但一般商家和市民都无法感受到有关效应。国民对于大马今年下半年的经济走势极为关心,更有人担心,另一波的金融海啸会随着欧美经济危机的引发而再次袭击大马。

最近,欧洲债务危机未明朗,全球经济面对双底衰退忧虑,大马股市也开始下跌,引发人们对未来经济走势的紧张心态,针对这点,马来西亚易玄科学研究乾坤中心主持人蔡崇正教授指出,2010的下半年是《蒙》卦的核心。

世界面对多重危机

他说,美国在2011年首季将趋向双低谷经济危机,因此大马经济直到2012年,依然将在沼泽水平上辛苦挣扎。

蔡崇正解释说,2010年庚寅(虎)年大马的“国运”卦是《蒙》,属于“岩险云烟,金虎蒙昽”。



(图:光明日报)


“庚寅年(从2010年2月14日开始)是60甲子的'金虎'年份。这'金虎'是续'金龙、金蛇、水马、水羊、木猴、木鸡、火狗、火猪、土鼠、土牛'的12生肖,标志着有'岩险云烟'年所引导的'金虎蒙昽'之兆。”

“今年的农历没有立春,所以是一个盲年,有两次相当久的日蚀,即2010年1月15日的环日蚀(11分8秒)和7月11日的全日蚀(5分20秒),也有6月26日的半月蚀和12月21日的全月蚀,而厄尔尼诺现象从去年9月开始,将继续延长在 2010与2011年才告一个段落。”

“以前,人们认为全球化事件,以世界大战为首,次为全球流感。可是,目前世人所面对的是全球金融危机和A型流感的肆虐。2009年的习《坎》双危重险的预言,威力与实现不可勿略。又加上厄尔尼诺现象再次抬头,世界所面对的是多重危机。”

他说,“岩险云烟”在《蒙》卦,顾名思义,讲的是有关“山岩水险云烟蒙昽”。明年2011的国运卦《坎》卦,是系列(2004至2011年)最后一年,后年2012年为“天雷”,《遁》为《震》卦系列(2012至2019年)最初一年,还是在经济沼泽水平上辛苦挣扎。

美经济将陷困拖累马

马来西亚易玄科学研究乾坤中心主持人蔡崇正说,虽然有迹象显示大马已经脱离经济衰退期,但是国家经济的未来还是处于很不稳定的局面,因为世界经济仍飘浮不定,美国还可能面对更大的经济危机。

须压抑增息刺激内消

“虽然大马今年首季取得10.1%成长,整个局面可达到5.3至6%成长,但是大马经济紧紧跟随美国经济,是一个危险的趋势。美国在2011年首季将趋向更严重的经济危机。”

他说,增印国币也是一个令人忧心忡忡的趋势,通货膨胀应该是其后果。

“大马的经济恢复是很脆弱的,虽然预料4%成长,但我们的5.3至6%的潜能仍不及冲击,所以增息有点渺茫。大马必须压抑增息以便刺激国内消费与外来投资。 ”

他指出,大马虽然能快达到经济成长高峰,但在2011年首季,美国将趋向双低谷经济危机,大马届时或许应该再注入一个80亿令吉的经济刺激配套,但这也将导致大马预算案出现赤字危机。

蔡崇正说,2010的下半年是《蒙》卦的核心趋势。虽然大马已经脱离经济衰退,但经济成长一两年内还是停滞于缓慢不振。国家在2012年才能真正地恢复康庄大道的经济憧憬,之前大马还是在经济沼泽中挣扎。

料2011年11月11日大选

在政治方面,马来西亚易玄科学研究乾坤中心主持人蔡崇正预测连续输了一系列补选的国阵,将会洗心革面以准备第13届大选,因首相偏爱11,所以预料最可能将在2011年11月11日宣布全国大选。

“这不一定是纳吉的'纳吉选择'。从以上描述的经济趋势看来,我认为大选在2012年(龙年)举行为佳。

蔡崇正于2008年2月8日也曾预测:“若3月大选,马华、民政将遭大痛击,不相信自误。”

曾预测马华民政重挫

他指出,世界金融危机未了,甲型流感继续肆虐,与邻国新加坡因“地水”纠缠不清的国内外问题,厄尔尼诺现象(2009至2011年)将把大马带进一个不稳定的《蒙》卦时期。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74812?tid=3

光明日报‧2010.05.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