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白龍王外傳(2):13歲有法力‧年輕修腳車‧白龍王投資專家

白龍王外傳(2):13歲有法力‧年輕修腳車‧白龍王投資專家

* 專題

2010-08-16 19:00

*

白龍王廟除了週五六日讓人問事,每年會舉辦3次大法會。(圖:光明日報)
*

盧師兄(右)說,白龍王13歲時,就發現自己有法力。(圖:光明日報)
*

白龍王廟距離曼谷約90分鐘車程,位於芭堤雅不遠處的小鎮裡。(圖:光明日報)
*

白龍王廟每逢週五六日,就有十多名義工回來幫忙。(圖:光明日報)
*

白龍王患病時,妻子一早到廟裡上香,明顯憂心忡忡。(圖:光明日報)
*

大殿右側是白龍王的座椅,週五六日就在這裡進行問事。(圖:光明日報)
*

白龍王廟也置放吉祥飾物讓人選購,如白龍王佛牌、符咒、相片等。(圖:光明日報)

1 of 7

白龍王的身世有多種傳言,有說他做過電器和腳車維修技工,亦有傳他曾在街邊售賣飲品,白龍王身邊紅人盧師兄接受《光明日報》獨家專訪時解開謎團:白龍王以前是腳車維修技工。

人們都知道白龍王未卜先知,為信徒指點迷津奇準無比,卻不知道他也是個投資專家,近年專心在管理自己的地產和股票投資。

他是在13歲時見到太上老君身邊的白龍王顯靈,到了40歲,更得到上天的啟示,發現自己原來是白龍王托世。

事業‧每週3天弘法4天忙投資

白龍王身世傳奇,據說在他13歲時就有法力,30年前“天人感應”,受到太上老君護法之一的白龍啟示,毅然弘法改變一生。不過,很多人或許不知道,白龍王除了指點迷津奇準無比,對產業投資及股票也是眼光獨到。

白龍王廟目前每週只在週五,週六及週日開放3天為信徒指點迷津,真正的原因是廟宇人員都有各自的事業忙。而白龍王的真身,周欽南在其他日子,則是專心管理自己的地產和股票投資。白龍王投資產業及股票的慧眼獨到,鮮為人知,若不是這次獨家專訪,盧師兄親口證實,白龍王外傳史上將少了這一筆。

弟子沒領薪水

不過,對於白龍王真正的身家,盧師兄卻是不願多談。

白龍王身邊紅人盧師兄說,白龍王廟裡有十多名弟子,都是沒有領薪水的義工,平時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做,一到週五六日就會回來幫忙。

至於盧師兄本人,則是專為白龍王翻譯。他的祖籍廣州,懂得說一口粵話,華語,泰語等多種語言。

20多年來,一直在白龍王廟為師父作翻譯。

盧師兄說,他是第二代華僑,曾學過4年華語,27年前,他經友人介紹而認識白龍王。當時也還沒有這間白龍王廟,白龍王也不是在此處算命。之後,他就一直在廟裡當義工至今。

他說,白龍王廟直到今年8月已有22年歷史,白龍王即是太上老君的徒弟,管理土地,廟內還供奉觀音菩薩、關公、八仙及釋迦摩彌佛。

感恩‧灌輸弟子做好事

一生傳奇的白龍王周欽南今年72歲,屬虎,今年是本命年犯太歲,因此,有說白龍王在7月大病一場,也是因為本命年犯沖。

盧師兄說,“畢竟是肉體之身,也是因為年紀大了,生病在所難免。”

他說,就師父生病一事,馬新港台的媒體高度關注和問候,台灣的電視台也親自到訪,師父已收到了這份心意,藉此謝謝大家的關心。

盧師兄也表示,師父如此具有影響力,則是因為他一直在教大家做人的道理,希望大家多說好話,孝順父母,拜父母多一點好過拜神,長期都灌輸弟子們“對人好,別人就會尊重你”的人生道理。

出名‧受邀到港問事娛圈掀參拜熱

要追溯白龍王是如何成為香港娛樂圈的“精神教父”一事,據盧師兄說,約18年前,白龍王是受到來自香港弟子的邀請,遠到香港去問事,香港藝人從而認識了白龍王。

不少大哥大姐因得他指點,達至趨吉避兇之效,爾後白龍王在香港娛樂圈掀起一股參拜熱潮。

身為電影公司老闆的向華勝兄弟,則是首批拜會白龍王的香港娛圈中人,至90年代,白龍王的盛名傳至整個娛樂圈,令一眾圈中藝人包括梅艷芳、狄波拉、王晶、文雋、劉偉強、譚詠麟、陶大宇、陳百祥、黃杏秀、苗僑偉、戚美珍、曾志偉、梁朝偉、任賢齊、舒淇、余文樂等亦相繼拜訪。

寰亞老闆林建岳等大牌陸續加入,更以白龍王為私人或事業顧問,不少藝人都對他讚不絕口,傳說只要拜過白龍王后基本上都能星運亨通。當中以梁朝偉,林建岳及劉偉強最受他寵愛。

解謎‧讀書不多當腳車技工

白龍王是土生土長的泰國華僑,原籍廣東潮州的他身世離奇,早年已結婚與生育有子嗣,日常居住在泰國芭堤雅附近的白龍王居所。

有關白龍王年輕時的職業,曾有多個版本,有說他做過電器、腳車維修技工,亦有傳他曾在街邊以售賣飲品維生,總之並非出自大富之家。

白龍王的身邊紅人盧師兄在接受《光明日報》獨家專訪時,解開了這個謎團;他說,白龍王以前是做腳車維修技工的。

“師父之所以被尊為白龍王,是他13歲時,見到太上老君身邊的白龍王顯靈,到了40歲,更得到上天的啟示,發現自己原來是白龍王托世。”

玄學知識靠神力

“師父發現白龍王托附其身以打救眾生的使命後,毅然放下自身工作,轉而‘弘法’,師父曾說過自己讀書不多,識字少,所有玄學上的知識如看相、問卜,全憑神力之助,自己再加以研究而來。”

“就在22年前,白龍王開始籌備建廟,並得到善信的捐獻,於是便在芭堤雅近郊‘是拉差’興建白龍王廟。”

由於白龍王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替人祈福消災更一一靈驗,故善信愈來愈多,遍及東南亞各地。

而太上老君門下的五龍,赤、黃、黑、白、青中的赤龍,據傳化身在中國一名女子身上,繼這名女子過世後,目前暫無傳人,青、黃、白龍都化身在春武里府,黑龍也在泰國。

白龍王廟在哪裡

白龍王廟距離曼谷約90分鐘車程,逾100公里,要見白龍王至少要付出一夜的睡眠,每次他最多只會接見約100至150人,任你是多大的明星、老闆,也要乖乖在凌晨三點起床,穿上白衣白褲,與其他信眾一起排隊。

由於白龍王廟只有週五六日3天開放,再加上廟宇暫停問事,與盧師兄溝通後,被告知可如常到廟上香,並叮囑我們不必太早抵達,我們便決定凌晨6點出發。

原來,當地人根本不熟悉白龍王,若沒有熟人協助就會迷路。凌晨5點,我們換上白衣褲後,托熟人帶路乘坐計程車,沿途進入高速大道,進入如太平般的春武里府小鎮,才順利直達白龍王廟。

約七點寺廟已開門,未見昔日車龍,大廳也不見半個信徒,廟內地方寬大,大殿供著右邊露肩的白龍王公“法尊神像”,其中包括紅頂主殿和附帶的居所與果園。主殿的屋樑及廊柱都雕滿了栩栩如生的龍,四週也掛滿了白龍王的訓言。

寺廟職員則教我們上香的優先次序,共上17支香,如來佛、白龍王公、八仙、天神、財神等。廟內也置放吉祥飾物讓人選購,包括白龍王佛牌、符咒、相片等。

一般問事過程不會超過5分鐘。白龍王向善信指點迷津也不收費,善信只需隨緣樂捐,收益都作慈善用途。每年廟方都會向當地老弱傷殘或貧困者提供經濟援助、資助教育、捐助醫院和孤兒院,也會安葬無人認領的屍骸及超渡亡魂。
光明日報‧報導:許柳青、張琳琳‧2010.08.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