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楊淯珽:藏風聚氣 敦林墓地

更新: December 1, 2010 17:45

楊淯珽:藏風聚氣
敦林墓地

獨家報導:蔡愛卿
攝影:蔣琪川



(檳城1日訊)已故檳州第二任首席部長敦林蒼祐醫生即將安葬的墓地,符合中華風水上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藏風聚氣的要求,是上上之穴。

林蒼祐骨灰日前由家人拾金後,已送返家中供奉,準備49天後再移到峇都干冬聯合福建公塚,安葬在其父林萃龍醫生的墳墓旁邊。

SCS易經河洛數理研究中心主席楊淯珽,堪察過林家墓地形勢後,認為該墓所在地屬于上上之穴,因為那裡擁有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格局,能藏風聚氣,福蔭子孫。




墓穴前方有一彎曲小路即水口,水口出艮方,后代主長房富貴。



楊淯珽受《中國報》邀請,特地前來檳城堪察林蒼祐即將安葬的墓地風水。隨行者包括風水師陳灌林、曾敬翔及馬來西亞易玄科學研究乾坤中心學術顧問蔡崇正博士。



萃龍墓碑如官帽

他說,林萃龍墓穴點葬在一厚大的金形武曲星旁,為一閃脈小結,坐西北向東南,墓穴靠著厚大的武曲星(後山)在乾方(即西北方),主出權貴。

楊淯珽補充,墓穴的左右龍虎有窩鉗護穴,左右龍虎砂護衛。墓地的前方景觀十分遼闊,可看到遠處的光大甚至大山腳的督坤山。這屬前朝明堂寬大,可容文武百官;而遙遙相對的大山腳武曲星為朝山。

“墓穴右後方有一源源不絕的小河,河水流經穴前明堂,然後之玄彎曲,從左邊艮方流出。水口出艮方的話,後代主長房富貴。因此,身為家中長子的林蒼祐,得以官拜首席部長。”

楊氏說,林萃龍墓碑形狀獨特,有如古代的官帽形狀,相信當年有經高人指點而設計。

“站在這裡可感覺到風徐徐吹來,風並不會太大。在風水上,如果風很大的話,會把氣吹散,就做不到所謂藏風聚氣的要求了。”

72歲返馬開闢新天地‧莊崇寶要依斯干達開花結果

72歲返馬開闢新天地‧莊崇寶要依斯干達開花結果

* 國內

2010-12-01 11:11

*

江崇寶希望在自己依然能夠貢獻的時候,為祖國馬來西亞,也為自己圓一個大膽的夢。(圖:星洲日報)
*

江玉珠夫唱婦隨,回到這個她陌生的國度陪丈夫圓夢。(圖:星洲日報)

1 of 2

(吉隆坡30日訊)因為堅持一份生於斯、長於斯的信念,就算白髮斑斑,他還是堅持從香港回到馬來西亞,帶著他專業的建築知識、成功經商經驗、大筆資金,用他的力量,勇於實現一個在很多人眼中看似遙不可及的夢。

他是現年72歲的馬帕斯集團總裁拿督莊崇寶(Malaysia Pacific Corporation Bhd);身為一個專業的建築師,他曾經在大馬的建築業雄霸一片天,馬大醫院、雲頂賭場旅遊區、大馬第一間的花旗銀行及大馬多個領事館等都是出自他的設計。

你知道嗎?我們的調查顯示,91%受訪者都同意女性有必要掌握更換輪胎的技術,以備不時之需。

年輕時的他獲獎無數,但卻在80年代經濟風暴之際,因受到中國政府的邀請,到香港定居,參與大亞灣核電廠的融資及技術交流,協助推動廈門和福州傳統發電廠等。

45歲後赴華發展

他人生最輝煌的年代,分成兩個部份,45歲之前,獻給了祖國馬來西亞;45歲之後,為中國的經濟發展獻力。

但是,這些年來,雖然人在香港,卻心系大馬。也因為這顆愛國的心,人在香港的他,也在1985年代充當馬中兩國的牽線人。當時他被任命為特使,安排當時的首相敦馬哈迪率領約150人官訪中國。

如今,他帶著他的夢想,和太太拿汀江玉珠攜手提倡以悠閑步伐來工作,致力在大馬依斯干達特區打造天寶湖畔度假村,打造一個活躍退休生活方式,照顧退休的銀髮族;同時,建立亞太貿易博覽城,欲把這裡變成世界的貿易平台。

“我要讓大家知道,老人不是社會的負擔。雖然體力上或許有所不足,但他們的豐富經驗與智慧,依然可以為社會獻一份力。”

他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擁有最優越的地理位置,新加坡的飛機場、柔佛的地理位置,為甚麼馬新不能被打造成為香港和深圳?

懷著這個躊躇滿志的心,加上祖國的誠意,他回來了,然後洒一把夢想的種子在祖國的土地上,希望開出累累的果實,和所有的大馬人一同分享。

“要建亞洲最大展銷中心”
令大馬變世界貿易平台

有句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而這對夫妻就是大膽織夢,在依斯干達這個地方,結合新加坡與大馬的地理優勢,把大馬變成世界的貿易平台。

“這裡座落於世界的中間位置,亞太貿易博覽區將成為亞洲最大型全年無休的貿易展銷中心;在一站式便利的概念下,為商家、採購商、交易商及零售商,提供簡易又負擔得起的整合行銷。”

莊崇寶的夢,就在於他要用這個地方聯繫東盟國家甚至世界的關係,讓這裡成為主要推手,摧化並刺激馬來西亞依斯干達、大馬和亞洲之間的經濟活動,通過印度和中東,與中國外圍區域的龐大貿易及商業市場保持聯繫。

莊崇寶說,他們只接受廠家直接參展,少了中間人,這個地方可以讓更多的人在更低成本的情況下,來到這裡進行一站式的採購,然後回到自己的家鄉,進行小本生意或以更低廉的價格售出,降低貨物成本。這是利惠東盟國家,甚至全世界。

也是第二屆世界華人經濟論壇的主講人之一的他說,很多時候,社會有個錯誤的觀念,當百物上騰,大家以為只要把薪水調高就好,但其實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只有在降低物價成本的情況下,國民才能享受價廉物美的高生活素質,而不是用薪水來猛追通膨。”

他們的這項計劃是和財政部屬下的子公司Amanah Raya Berhad聯營合資,後者佔了22%的股份。

“讓長者續發展才能”
度假村建退休者公寓

這對銀髮夫妻,要在這項佔地638英畝的依斯干達特區天寶湖畔度假村內,建設專為退休人士而設的公寓。

莊崇寶說,在這棟公寓內,通過吸引世界各國的退休人士,讓這些老人們在一個社區裡生活,互相交流。他們也將準備對退休人士友善的環境,讓他們在這個社區裡,繼續貢獻及發展他們的才能。

“例如他們可以在我們建設的國際大學裡擔任客座教授或講師,可以在醫療及保健專科中心當顧問,或者在這裡開設屬於他們自己國家的特色小食店。”

為了考慮到很多老年人在年輕時忙著賺錢撫養孩子,無法到處周游列國,他的夢想中,也包括了設立國際樂齡俱樂部和銀髮族國際交流計劃,實現樂齡人士的旅遊夢。

“我知道老年人的身體狀況,所以通過這個俱樂部和國際交流計劃,我們為老人提供了專業的醫療照顧,讓老人們在擁有專業醫療知識的護士的陪同下,和其他樂齡的同伴們一同出國旅遊或交流。”

在這種情況下,孩子們無需擔心父母的安危與健康狀況,同時又能讓他們和志同道合的同伴們一同出國。

“大馬傳遞系統不夠好”
女傭比專才更易申請准證

莊崇寶遺憾大馬傳遞系統不佳,女傭工作准證比專才工作准證更容易申請,阻礙人才回流計劃。

他說,外國專才回國或外國專才要來大馬工作,申請手續冗長,批准的時間比女傭及工廠員工還要久;雖然這些年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但是他認為還有進步的空間。

他說,這些年來政府的確很努力的在進行人才回流計劃,而他算是被政府誠意感動的其中一個。

不過,他認為,要吸引人才回流,除了薪水之外,還要很多方面的相輔相成才能事半功倍,其中就包括了政府的傳遞系統。

“生活方式、政治與社會穩定、政府政策等,都是因素之一。”

他說,要吸引人才回流,還要確保為他們的家人提供友善的回國條件。
星洲日報‧20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