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命理師陳怡魁只有小學畢業自封易學教父及博士

月誆美金300萬 陳怡魁出書反駁



警方昨日搜索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三段的「森林森服務中心」,並將命理師陳怡魁帶回偵訊。


(記者廖振 輝攝)



陳怡魁找人替他寫了20餘本書,甚至還出有聲書「陳怡魁 捕捉愛情的絕招」大談如何幫助失戀者。(記者姚岳宏攝)

記者姚岳宏/新聞側寫

警 方昨天逮到陳怡魁時,還揶揄叫他一聲「陳博士」,沒想到他還不好意思地說「嘜啦,嘜叫我博士,我只有小學畢業啦!」

陳怡魁曾被人踢爆是大密 醫,沒想到擅長行銷的他,竟利用此又出了一本書,書名是「特大密醫陳怡魁,每月誆騙(美金?)300萬元?」書名尾打了個大問號,書中不但對質疑他的問題 一一提出反駁,還揶揄部分媒體記者沒常識。

自稱年輕時曾在台大求學,並在國外取得哲學博士的陳怡魁,其實只有小學畢業,他腦筋動得很快,甚 至趕上現代人上網算命的潮流,新浪、yam天空、ET命理大街等多個網站都有他的命理部落格。

陳怡魁的網站簡介稱他曾任教於台大、台北醫學 院、政大、淡大等學校,並為第一位中國人受邀在國際醫學機構—美國海軍第二研究所指導中醫針灸的權威大師。

警方說,陳怡魁確實很會自我行 銷,除自辦演講及出書外,對外提出的頭銜更是一連串地嚇唬人,例如美國東方文化大學董事長、加拿大易經學院院長、台灣易經研究會理事長及中華五術推廣協會 理事長等,洋洋灑灑十多個,甚至還在國內南華等大學兼課。

他以「森林森服務中心」為名開設命相館,暗中從事醫療行為,藏身在北市八德路鬧區 舊大樓裡,外觀並無明顯招牌,會來的人都是經由口耳相傳。

上門求助者五花八門,包括生重病求醫無效者、男女婚姻感情問題、工作不順、外遇 者,甚至連智障、人緣不佳的問題,他都宣稱有辦法可以改善。

他解厄方式均是以八字、面相、占卜、姓名及易經五行數術,開出食物及不明藥物處 方箋,其中最絕的是,他竟跟一名剛失戀者說,以後只要多吃蛇肉,就可以增加異性緣,從此對方就再也離不開他,結果根本沒有成功。

陳怡魁先生事件(一)
分類:陳怡魁 博士的研究
2007/11/28 17:51
  
25日真是令我驚愕的一日,剛從烘爐地拜拜回來,心情正不錯,烘爐地飄著綿綿細雨,水為財,仿彿上天在賜福給每位參拜的信眾,而且天上出現一道 大彩虹,今天適逢農曆十六是向土地公祈福的好日子.

  怎料回到家一 打開新聞就出現如此令我至今思緒紛潮的新聞.一個大騙子被媒體輪流批鬥,這個人不就是 陳怡魁 先生嗎?我認識他已經五六年了.

  當初知道這號 人物,是因為我的老師與 王德薰 老師學風水,王德薰據說是老蔣的御用風水師,隨著老蔣從大陸來台,曾出版”風水發微”乙書.而陳怡魁的風水從學於 王德薰 老師.我的老師書櫃上有陳怡魁編輯的陽宅套書,將 王德薰 老師的部份學術以圖表詳列出,以方便查詢.我看了之後,認同其科學的精神研究,因為中國玄學之術通常被批著迷信的色彩,事實上這是對老祖宗文化的誤解,而 陳怡魁 先生以博士頭銜,致力風水學問的科學探討與實驗,付出相當的多.

  這個老前輩我 並不知其是否還在從事命理工作,直至網路興起,在網站得知陳怡魁仍在服務,並且某日要到新竹演講,當下電話報名帶著學弟從台中前去聽講.題目好像是致富風 水.第一次看到陳怡魁,真是老當益壯,臉色紅潤,聲如洪鐘.結果一開講,怎麼是講食物,與我想聽的主題不一樣.一個風水前輩怎麼弄得好像直銷公司,演講 完,送了維

他命 一兩 罐與一瓶酸奶,聽完後有點失望坐著火車回家去.但這次演講吸收一個新觀念,那就是"食物"的重要及與風水的關連.課程題目是"致富"的風水,開場白陳怡魁先講了一個中國首富陶朱 公,即范蠡,越王勾踐手下的大臣幫助越王打敗了吳 王,成就了霸 業,後改名換姓從商致富,民間尊為文財神.陳怡魁說:陶朱公發財的秘訣就是啫吃牛肉,陶朱公選擇土壤肥沃,水源 乾淨的地方豢養牛隻,這些牛隻吃了肥沃的草而健壯,陶朱公再吃了這些健康的牛隻轉成好的胺基酸,頭腦聰明,去經商當然能無往不利.而陳怡魁是最早提牛肉是 與賺財有關的食物,但他也提了一個例子,有人聽說牛肉能致富就一直吃,結果半年後還是沒有什麼效力.陳怡魁說:這其中的關鍵就是沒吸收,肉類一定要搭配礦 物質維他命才能將其轉化為胺基酸,而今天演講主要提倡喝酵母菌的牛奶,並且要碩大酵母菌.這樣吸收胺基酸較牛肉容易.這場演講給了我一個新觀念,人的體內 也是風水,風水學上說要藏風聚氣,人的體內何嘗不是要藏風聚氣,氣聚運則旺,外在風水的力量,最終也是影響體內各種酵素運作的正常與否,讓一個人能夠好運 或壞運.

  來台北工作 後,就近去上了一堂陳怡魁開的課,費用很便宜,一個月一千元,而且還送價值一千元的贈品.課程上陳怡魁談笑風生,常引起全班哄堂大笑,真的是位老頑童.一 節課二小時,通常一小時都是在解答學生問題,另一小時東扯西扯最後十分鐘才講與課程有關的重點.這種教法與傳統教法不同,我去上過幾個月,雖然五術並沒有 很深入,但每堂課笑得很開心,比看電視搞笑還好笑,而且順便長長知識,還有一個現象,班員有的都是執業的命理師,為何也願意來這邊坐兩小時聽笑話.後 來.......待續

發表於 2007-11-26 03:45 AM 資 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能治人緣差? 算命兼看診陳怡魁被逮

能治人緣差? 算命兼看診陳怡魁被逮

2007/11/26 00:02

記者黃淳璟/台北報導


曾經上遍各大命理節目,自稱是哲學命理大師的陳怡魁,被警方查獲其實只有小學畢業,而且沒有醫師執照卻開處方又賣藥,為民眾治病,更離譜的是,陳怡魁還宣 稱他的處方連人緣不好、找不到工作都可以治療。還真的有不少人上當受騙。


被警方帶進警察局就是曾上遍各大命理節目,且還出過多本命理風水書籍的命理大師陳怡魁,警方接獲線報,指稱陳怡魁對外自稱哲學博士,風水大師,但根本是個 大騙子。


陳怡魁憑藉在媒體闖出的知名度,開設服務中心,在書中捏造見証人吸引民眾,登門求診,除了算命之外,還開出各種不明處方箋,宣稱什麼稀奇古怪的狀況都能 治,甚至連找不到工作也有藥可以吃。


由於有孕婦吃了陳怡魁的藥品,發生流產,警方持搜索票會同衛生局人員,在陳怡魁的服務中心查扣大批不明成分藥物,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詐欺罪嫌將他移送法 辦,警方也呼籲社會大眾,千萬再相信這種命理偏方可治病痛的荒唐言論,以免危害健康。



自封易學教父 誇言能醫智障


【聯合報╱記者張榮仁/台北報導】 2007.11.26 03:27 am


國小畢業卻誆稱哲學博士、易學教父的命理師陳怡魁,涉嫌無照行醫並結合宗教命理詐財,不法所得上億元;刑事警察局偵七隊昨天搜索陳主持的台北市八德路「森 林森」服務中心,並拘提到案,依違反醫師法、藥事法及詐欺罪嫌究辦。

辦案人員從陳怡魁(六十八歲,有詐欺前科)接受民眾諮詢「看診」的「森林森」服務中心及倉庫等據點,搜索起出非法進口人參種子油GSO及Y—M維他命丸、 蛤蟆膏、求診名單、掛號單、帳冊、生活諮詢顧問食衣住行建議單、食物療法和有聲書等一批。

警方估算從七十九年到九十六年,約有三萬人次「求診」,其中不乏政商界、演藝圈及軍警等知名人士找陳嫌問命理及求風水開運。

陳怡魁對於有那些「名人」找他指點迷津,聲稱事涉隱私「不便透露」。他並否認看診,聲稱只提供食物給求問者改運,每次酌收三千五百元顧問費。

警方調查,陳怡魁只有國小學歷,沒有醫師執照,但他自稱哲學博士、易學教父,憑看手相開處方「無照行醫」,向求診者聲稱吃「人參種子油」、「善存」及「克 補鋅」等就能轉運兼治百病,甚至誇言智障兒童也可治。

警方說,陳怡魁從七十六年起便在台北市八德路復德大樓九樓設立「森林森」服務中心,以「八字食物開運」招徠民眾上門;客戶上門後陳即「搬弄」八字、面相、 卜卦、姓名及易經五形數術,開出食物及不明藥物處方箋,每次收費三千五百元不等。

辦案人員指出,陳怡魁問診範圍有男女婚姻、失戀、智障、人緣不佳、夫妻失和、外遇到名落孫山等,幾乎「包山包海」;有被害人指證花費數萬元購買陳推薦的藥 品,給輕微智障的小孩長期服用,結果只見小孩牙齒變黑,也有孕婦吃到流產。

還有民眾因失業向陳怡魁「求診」,陳誇稱吃了他的處方很快就會找到工作,但這位求診者經過三年還是沒工作。

警方搜索時,一名自稱是「徒子徒孫」的男子在門外極力為陳怡魁辯護;他聲稱陳精研老祖先留下的五術,找上門的民眾都是「自己歡喜甘願」,沒有人強迫,怎能 說是騙。

發表於 2007-11-26 03:50 AM 資 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自由時報

3
月誆美金300萬 陳怡魁出書反駁

記者姚岳宏/新聞側寫

警方昨天逮到陳怡魁時,還揶揄叫他一聲「陳博士」,沒想到他還不好意思地說「嘜啦,嘜叫我博士,我只有小學畢業啦!」

陳怡魁曾被人踢爆是大密醫,沒想到擅長行銷的他,竟利用此又出了一本書,書名是「特大密醫陳怡魁,每月誆騙(美金?)300萬元?」書名尾打了個大問號, 書中不但對質疑他的問題一一提出反駁,還揶揄部分媒體記者沒常識。

自稱年輕時曾在台大求學,並在國外取得哲學博士的陳怡魁,其實只有小學畢業,他腦筋動得很快,甚至趕上現代人上網算命的潮流,新浪、yam天空、ET命理 大街等多個網站都有他的命理部落格。

陳怡魁的網站簡介稱他曾任教於台大、台北醫學院、政大、淡大等學校,並為第一位中國人受邀在國際醫學機構—美國海軍第二研究所指導中醫針灸的權威大師。

警方說,陳怡魁確實很會自我行銷,除自辦演講及出書外,對外提出的頭銜更是一連串地嚇唬人,例如美國東方文化大學董事長、加拿大易經學院院長、台灣易經研 究會理事長及中華五術推廣協會理事長等,洋洋灑灑十多個,甚至還在國內南華等大學兼課。

他以「森林森服務中心」為名開設命相館,暗中從事醫療行為,藏身在北市八德路鬧區舊大樓裡,外觀並無明顯招牌,會來的人都是經由口耳相傳。

上門求助者五花八門,包括生重病求醫無效者、男女婚姻感情問題、工作不順、外遇者,甚至連智障、人緣不佳的問題,他都宣稱有辦法可以改善。

他解厄方式均是以八字、面相、占卜、姓名及易經五行數術,開出食物及不明藥物處方箋,其中最絕的是,他竟跟一名剛失戀者說,以後只要多吃蛇肉,就可以增加 異性緣,從此對方就再也離不開他,結果根本沒有成功。


a
警方昨日搜索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三段的「森林森服務中心」,並將命理師陳怡魁帶回偵訊。(記者廖振輝攝)

b
陳怡魁找人替他寫了20餘本書,甚至還出有聲書「陳怡魁 捕捉愛情的絕招」大談如何幫助失戀者。(記者姚岳宏攝)

圖片附件: [將命理師陳怡魁帶回偵訊。] 65.jpg (2007-11-26 03:50 AM, 17.02 K)



圖片附件: [陳怡魁找人替他寫了20餘本書] 66.jpg (2007-11-26 03:50 AM, 15.59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