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一年有九谈《道德》,薪火相传论《周易》

一年有九谈《道德》,薪火相传论《周易》

由雪隆三清道教会主办,易经河洛理数研究中心协办的“万经之王《道德经》全文研读班”,为期一年九个月,每逢星期六晚间八时授课,经于2006年11月11日至2008年7月19日,圆满授课完毕。

《道德经》研读班总结及结业典礼当晚,恰逢授课讲员王忠文老师的生日,学员特于晚间七时半,为其举办别开生面的庆生会,食物由学员分工合作的家中各自准备好带来。王老师在切生日蛋糕时许愿,希望继《道德经》研读班之后,接着开办的《周易》研读班,能有更多的学员参与。

雪隆三清道教会会长李炎辉先生致词时,指出经典教育是长期性的德化工作,并强调三清道教会将以《道德经》和《易经》作为中华文化的代表性经典。

结业典礼,由SCS易经河洛理数研究中心秘书吴继宗硕士主持,恭请李炎辉会长颁发结业证书,一共有三十位学员获颁证书。李会长声称,能报名参与研读班的学员,一年多来风雨不改的前来上课,其学习精神是可嘉的,相信从授课当中也获益良多。

授课讲员兼三清道教会道教文化研究主任王忠文老师在总结时,以“道法自然,清静无为”来概括《道德经》全文的精义。“道法自然”教导我们顺应自然,与道同在,与德同行。“清静无为”则是一种睿智的修养心态,让我们能认真做任何事,并且能不存得失之心而豁然自得。

随着《道德经》研读班的授课完毕,雪隆三清道教会将在2008年8月16日开办“群经之首《周易》全文研读班”,每逢星期六晚间八时,在沙登岭会所授课。同时,将于8月2日晚间八时,在沙登岭会所举办《周易》导读说明会;8月10日下午两点,则于雪华堂楼上讲堂,举办《周易》与幸福人生讲座会。

上述讲座会和研读课程,学费全免,欢迎有兴趣者报名参与。由于场地座位有限,参与者请预先报名。秘书处联络电话:03-90104029,016-6078299。会所地址:35, Jln BS 5/18, Taman Bukit Serdang, Seri Kemban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