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活動頻繁 恐富士山爆發

China Press更新: March 17, 2011 17:55

活動頻繁
恐富士山爆發

(東京17日綜合電)據韓國《YTN電視台》周四報導,受日本大地震的影響,有日本的象征之稱的富士山最近火山活動頻繁,有噴發的跡象。

靜岡縣週二晚10時31分6.4級地震,造成至少6人受傷,東京地區也震感強烈。週三,千葉縣又發生6級地震,核子廠連環爆的福島縣則發生5.6級地震。

靜岡縣地震,東京和其他關東地區感到震動。震央在靜岡縣東部,震源深度14公里,富士宮市等地約有2萬2000戶停電,有公路裂開,裂痕長50公尺,該縣濱岡核電廠未受影響。研究火山的專家就擔心,由于地震震央靠近富士山,可能令這座活火山爆發。

YTN電視台報導,自311日大地震以來,在富士山周邊出現了“群發地震”現象,包括最近發生的4.8級地震在內,總共觀測到了850多次地震。雖然現在富士山附近還沒有發現特別明顯的火山活動變化,但已經感知到這一地區的大型火山口有搖動的跡象。

300年沒噴發

日本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表示,日本已進入地震的活躍期,週二晚靜岡發生地震的地區,平常就較少發生地震。鷺谷教授就指,靜岡地震震央靠近富士山,刺激了富士山的火山活動,加上山下近10年有許多低頻地震,今次地震有可能觸發富士山噴發。自1707年的寶永大爆發后,富士山已有300年沒有噴發。

There were some volcanic activities in Mt Fuji on March 17,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