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首都3风水师专程考察 辜氏拾金未必需毁坟

首都3风水师专程考察 辜氏拾金未必需毁坟
二零一一年二月一日 凌晨十二时五十分

(槟城31日讯)在各方争议辜礼欢家族私冢拾金毁坟事件后,来自吉隆坡的3名风水师专程北上槟城勘舆,考究辜礼欢坟地风水格局,发现辜氏家坟为上佳风水研究地,并综合各种因素认为辜氏后代,若为顾及下一代未来而进行拾金发展,必有一定根据,然而拾金未必需毁坟。

3名风水师发现,辜礼欢坟地面对公寓等发展因素,再加上祖坟地有人加添破格物,打破风水,所以其后人若是要顾及下一代,则有必要进行拾金发展。不过,风水师也提出,要拾金也不必毁坟,因为风水与文化遗迹是可共存的,在拾金同时,也能保全百年碑铭。

曝骸骨恐不利

他们强调,关键反而是拾金要“干净”,不可任由骸骨曝露荒野,否则该土地将从此不“安宁”。这些风水师在全面勘察辜礼欢家族私冢后,提出了看法。他们总结说,辜礼欢祖坟原是上佳风水地,然其明堂前方有公寓拔地而起,再加上有人在坟前打造直立长方水泥结构作为上香供奉的“神台”,造成祖坟面对“顶心顶肺”,完全不利风水。

易经河洛数理研究中心主席杨淯珽,在联同陈有福及易经学术顾问罗强发,联同在易经学者蔡崇正博士、文史工作者陈剑虹、槟城古迹信托会名誉秘书梁超明、陈耀威建筑师、黄木锦建筑师等陪同下,实地堪察甲必丹辜礼欢的墓后,提出勘察报告。

在一份交给本报及已由蔡崇正博士等审阅的报告中指出,甲必丹辜礼欢之墓,坐庚向甲兼寅(坐西向东),穴旁有一小河从南方流来,经过前面明堂在左前方,和另一支流交会成水口在艮寅而出,水口是勘舆者必须要注意的一个重要元素。

后代必出官贵

报告说,山脉来龙苍劲有力,层层山峰、纵横交错,连绵起伏的山峦,从西南方坤而转兑西方开帐出龙虎砂抱穴星,武曲金星落脉成倒地木星结穴而成,甲必丹辜礼欢之墓点在正穴。

“辜礼欢之墓坐倒地木星,但龙脉来气为武曲金星,金克木为官星,主必出官贵之格局,墓内堂出卯水口,主先发二、五、八房官位,经历史学者陈剑虹证实。”

挖小池注河水 防止后代疯瘫

报告说,小河从离方(南方)丙午丁流经前面明堂而从左手方交会而去,丙午丁为火气克坐山来龙武曲金星,火克金为财局,后代长房、四房、七房发财,堂前左手水口发一、四、七房,历史学者陈剑虹也证实,辜礼欢曾孙辜尚达和其后代富甲一方,为当时华人首富。

“然而离方水流经堂前克坐山武曲金星,水口出艮寅坐庚向甲为三合派金局,此局三、六、九房,恐会出疯瘫的后代,当年点穴的地理师一早也看破这一点,因此,便在明堂挖一小池注入河水化解此离方(南方)火气盛旺以克穴出疯瘫的后代的缺点,并在墓旁刻字交待后人,千万要小心,不可把小池埋掉。”

“但是,其后人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在经过大约六代后,小池没有清理被沙土埋没,其后代果然出疯瘫之人。”

遗骨必须拾净 避免地段不宁

拾金不净,将引起严重后果。风水师杨淯珽即指出,拾金的关键在于骸骨必须捡拾干净,一块也不能少, 否则将面对发展地不安宁情况。

杨淯珽说,人有三魂六魄,人逝世后,其中一些魄会停留在骸骨,若拾金时不慎造成骸骨曝露,将对发展地不利,对其后人也会有不良影响。其中陈师傅即在带领下,证实在辜登科坟前出现的骸骨确实是人类骸骨,他们认为有必要请道士诵经为这些骸骨进行超渡,及重新捡拾。

怀疑外人加工 墓碑出现英文

辜礼欢墓碑疑被人“加工”,以致墓碑上发现刻有英文书写的“后裔”名称。在辜礼欢的墓碑上左侧竟然出现彩上红漆及英文字雕刻的字眼。

这些字眼志明:“In loving memory of Koh Kheng Chuan(缅怀Koh Kheng Chuan)”,下方志明的出生及忌日不明,下列续志明“Mdm Ch`ng Gaik Looi”,最下方志明女儿“Koh Poh Inn”是追思者;据本报获悉,辜氏后裔也对此感到不解,怀疑有人企图冒认辜氏族人,事实是否如此,则不得知。

葬后只旺六代 公寓尖角破局

报告说,此墓后人证实辜礼欢下葬后,一共发了六代,代代都出显赫一时人物,除了清代大儒辜鸿铭之外,在北马的富甲一方首富达官贵人,都是辜礼欢的后人。

但六代后到第九代,慢慢消退,九代后再也没有出特出之人,他们多为平凡人。“此穴为研究风水学的绝佳活教材,可惜近代因为发展的原因,其明堂建满公寓,其中一座公寓的尖角对正辜礼欢之墓,这对辜氏后代自有影响。”

报告说,其后人请了地理师在附近另立了一座骨灰亭,把其他辜家公冢的先人拾金集合一起祭祀,因为大部分的墓穴都因年代久远元运退气和没有后人拜祭,其后人把其他墓穴起金,另立一座骨灰亭集中祭祀,也无可厚非,但墓碑和石材等,因有超过百年历史,应尽量完好保存,包括捐给国家文化古迹局等作为纪念及让后人研究。

上佳风水格局

报告中提及,甲必丹辜礼欢之墓来龙开帐结穴,左青龙,右白虎,水绕明堂之玄而出,明堂案山开阔,为一个不可多得的佳穴,是经典的风水佳作。

但因年代久远元运退气,不能再带旺辜家后人,不过它毕竟在近代历史的长河里,创造了许多光辉灿烂的故事,应该完美保存,以印证中华风水学的墓穴对后人的影响。

留坟研究文史

“保留坟地,后人可以纪念,可以研究,对历史学者、古迹学者、人文学者、人类学者、中华文化风水学者都有价值,都有好处,对于未来的人类文明,会有极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