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楊淯珽:藏風聚氣 敦林墓地

更新: December 1, 2010 17:45

楊淯珽:藏風聚氣
敦林墓地

獨家報導:蔡愛卿
攝影:蔣琪川



(檳城1日訊)已故檳州第二任首席部長敦林蒼祐醫生即將安葬的墓地,符合中華風水上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藏風聚氣的要求,是上上之穴。

林蒼祐骨灰日前由家人拾金後,已送返家中供奉,準備49天後再移到峇都干冬聯合福建公塚,安葬在其父林萃龍醫生的墳墓旁邊。

SCS易經河洛數理研究中心主席楊淯珽,堪察過林家墓地形勢後,認為該墓所在地屬于上上之穴,因為那裡擁有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格局,能藏風聚氣,福蔭子孫。




墓穴前方有一彎曲小路即水口,水口出艮方,后代主長房富貴。



楊淯珽受《中國報》邀請,特地前來檳城堪察林蒼祐即將安葬的墓地風水。隨行者包括風水師陳灌林、曾敬翔及馬來西亞易玄科學研究乾坤中心學術顧問蔡崇正博士。



萃龍墓碑如官帽

他說,林萃龍墓穴點葬在一厚大的金形武曲星旁,為一閃脈小結,坐西北向東南,墓穴靠著厚大的武曲星(後山)在乾方(即西北方),主出權貴。

楊淯珽補充,墓穴的左右龍虎有窩鉗護穴,左右龍虎砂護衛。墓地的前方景觀十分遼闊,可看到遠處的光大甚至大山腳的督坤山。這屬前朝明堂寬大,可容文武百官;而遙遙相對的大山腳武曲星為朝山。

“墓穴右後方有一源源不絕的小河,河水流經穴前明堂,然後之玄彎曲,從左邊艮方流出。水口出艮方的話,後代主長房富貴。因此,身為家中長子的林蒼祐,得以官拜首席部長。”

楊氏說,林萃龍墓碑形狀獨特,有如古代的官帽形狀,相信當年有經高人指點而設計。

“站在這裡可感覺到風徐徐吹來,風並不會太大。在風水上,如果風很大的話,會把氣吹散,就做不到所謂藏風聚氣的要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