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氣溫跌至零下26度 東北瀋陽變冰城

更新: December 14, 2010 17:50

氣溫跌至零下26度
東北瀋陽變冰城
(中國‧北京14日綜合電)一股冷空氣侵襲中國,未來3天全國各地氣溫將普遍下降攝氐4至8度,局部地區降溫可下降達10度,可能創最低溫。

遭冷空氣侵襲,遼東北遼寧連日降暴雪,省會瀋陽變冰城,週一晚氣溫跌至零下26度,創今冬最低溫紀錄。受路面結冰影響,省內18條高速公路全部封閉,瀋陽桃仙國際機場一度關閉,近120個航班受影響。

大連氣溫跌至零下12度,部分高速公路封閉,大連機場一度關閉,3000多名旅客滯留。

廣州僅4度

遼寧大部分地區連日下暴雪,瀋陽、丹東、撫順等7地降大雪,最大積雪深度達21公分。不少民眾放棄駕車,改搭公共交通工具,因高速公路封閉,火車站逼滿人潮。

隨著冷空氣南下,降雪的範圍亦不斷往南推移,北京週日晚降下入冬以來首場雪,天津、河北、山東週一亦降雪。

湖北中東部、安徽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的部分地區以及山區或地勢較高的地方有大雪,局部地區降暴雪。

中央氣象台週一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並指這將是10月下旬以來,南方遭遇的最強一輪雨雪天氣。受冷空氣和降雨的影響,南方大部的氣溫將持續跌至新低。

冷空氣再度南下,週三將抵達廣東,初時天色會轉趨昏暗、能見度變差,及后會同時出現有雨、大風、氣溫急降等天氣,週四晚深圳最低氣溫僅8度、廣州4度,而在粵北山區,氣溫更可能跌至零度以下,會出現霜凍。

此輪冷空氣的影響,將持續至16日(週四)左右。


Blogger:查我們的國運卦就會有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